首页骑单车风筝场儿童乐园婚纱之旅精彩瞬间游园指南常见问题留言中心联系我们发布照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观光车 > 观光车文章

大夫山租单车热线:13318800126肖小姐

宜宾老人 发明太阳能电动老年休闲观光车

作者:佚名 新闻来源:大夫山森林公园 更新时间:2007-10-31

 五一黄金周,一台集新能源、电工学、光学、声学、美学综合应用为一体的太阳能电动老年休闲观光车亮相宜宾,在当地市民中引起轰动,不少围观老年人交口称赞,羡慕不已,希望能有厂家照此生产出售,为老年人造福。此车已成为宜宾的一道靓丽风景线。

  该车系一位65岁退休老先生郭大明将普通电动三轮车,经过精心设计、精致改造、精美装饰而成。

  改制后的太阳能电动老年休闲观光车是在普通电动三轮车上加装了太阳能发电板,使之不断为电动车的电瓶充电。这样既增加了原车的行驶里程,同时因太阳能发电板发出的电,不断为电动车的电瓶补充电,这样能够部分消除电瓶的硫化现象,从而减少电瓶容量的衰减,延长了电瓶的寿命。

  该车把车色改为白、黑色(烤漆);车棚和车身按美学观点,在恰到好处的位置安装了若明若暗、五彩缤纷、闪烁、耀眼的夜行彩灯;为减小旅途的疲困,改造了放音系统,放出了音色和谐、悦耳动听的MP3音乐;为出行方便,在车尾安放了漂亮的“出游行李箱”,并在上面贴有“活力四川魅力宜宾”的夜光膜不干胶字,使全车焕发出无限的光彩。

  五一期间,该车的改制者郭大明带着老伴乘坐这辆观光车在宜宾的各游览胜地漫游赏景,引起广大游客的争相观赏,成为了风景中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