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骑单车风筝场儿童乐园婚纱之旅精彩瞬间游园指南常见问题留言中心联系我们发布照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观光车 > 观光车文章

大夫山租单车热线:13318800126肖小姐

买辆旅游观光车安安心心拉活

作者:佚名 新闻来源:大夫山森林公园 更新时间:2007-10-31

【导语】

  今年的1月3日,特别关注栏目播出了丰台区云岗地区在打击黑摩的之后,当地居民的的出行很不方便,后来有一个下岗职工张盛利和几个同伴买了一辆旅游观光车,在社区内拦活,很快得到当地居民的好评,还给这个车起了个名字叫云岗转。然而,由于法规的缺失,迟迟办不下了运营手续,这事百姓欢迎,但当地办事处十分伤脑筋,因为云岗转合理而不合法,所以张盛利和它的云岗转成了社会争议的焦点,事情过去半年多了,记者有再次到云岗地区进行了调查。

  【正文】节目回放

  今年年初,丰台云岗地区的下岗职工张盛利和同伴买了一辆黄色的旅游车,接送居民,居民称它为云岗转。

  【同期】张盛利

  南区到北区围着云岗转

  【正文】

  但是张盛利却一直忐忑不安,方便居民的云岗转却没有合法的身份。

  【同期】云岗地区街道办事处工委委员杨

  把它合法化没有法律依据

  【正文】正式的节目

  张盛利和它的同伴一直站在法律的边缘,用云岗转为居民服务。事情过去半年后,记者再次在云岗地区见到张盛利情况可大不一样了,他现在开着一辆蓝色的旅游车,在小区内穿梭服务,只见小车前面还喷着云岗01的字样。

  【同期】现场声扶着乘客下车

  您慢点再见谢谢

  【正文】

  在张盛利的后边是他原来的同伴,也开着同样的旅游车,后来我们一打听才知道,我们的节目播出后,引起了当地政府部门的高度重视,现在张盛利和过去的云岗转已经有了合法的身份。而且这些车都是当地办事处给买的新车。

  【同期】张盛利

  经过努力终于有了手续了。现在2元1位可以刷卡办卡1块1位

  【正文】

  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现在云岗地区有10辆旅游车,都是办事处自筹资金购买的,招收的都是下岗职工,他们经过统一培训后,持证上岗。这个过去颇有争议的云岗转现在有了一个新名字叫作便民小巴。

  【同期】云岗地区街道办事处工委委员杨

  这叫社区为循环系统,只在社区运行一些单位给办了手续

  【同期】居民

  政府作了一件好事

  安全方便一直拉到家门口

  【正文】

  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云岗地区的居民区大都建在山坡上,由于不同公交车延伸不够,所以居民出行只能靠这些便民小巴,云岗的居民区分为南区北区,中间是一条市政路,按照审批的规定,小巴是不能再市政路上行驶的,现在,张盛利虽然不再担心便民小车的身份了,但是他还有一个小小的心愿希望能够解决。

  【同期】张盛利

   医院建在主路上,居民现在上医院去不了希望解决服务到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