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骑单车风筝场儿童乐园婚纱之旅精彩瞬间游园指南常见问题留言中心联系我们发布照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观光车 > 观光车文章

大夫山租单车热线:13318800126肖小姐

自驾观光车进入碧沙岗公园运营 遭市民质疑

作者:佚名 新闻来源:大夫山森林公园 更新时间:2007-10-31

近日,在碧沙岗公园出现了十几辆自驾观光代步车,为此引发争议,有市民认为公园是休闲的公共场所,观光车进入对游客造成安全隐患,按喇叭也会造成噪音污染,但也有市民表示观光车方便了游客游玩,而在此之前,公园是不允许任何车辆进入的。

  现象:观光车进入公园运营

  昨天下午,记者一走进碧沙岗公园西门,就看到几辆颜色不同的观光代步车停放在公园的通道上。

  在旁边,记者看到一块“自驾观光代步车须知”的牌子,上面的收费标准写着:“每辆车租金为每30分钟20元,黄金周为每辆车30分钟30元。”落款是碧沙岗公园。

  记者看到,这些观光代步车生意还不错,一辆车过来,马上有游客上车自己驾驶游玩。两名女子在忙着收钱开收据。

  她们告诉记者,代步车已经进入公园几天了,生意还算红火。“这种车是自驾的,属于电瓶车,游客可以自己体验驾驶游玩的感觉,我们是经过公园方面同意后才进入运营的。”

  争议:有人赞同有人反对

  记者采访时,许多游客就观光代步车进入公园运营的事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市民许先生说,不该允许这样的车进入公园,因为公园本身就是市民休闲和放松的地方,现在出现了观光代步车,不管车身大小,总担心被车撞上,特别是老人和孩子。

  市民刘美纳说,游客在驾驶观光代步车时,有时禁不住按车的喇叭鸣笛,让清静的公园增加了噪音,从某种意义上侵犯了公众的利益,“公园本来就是公众休闲的地方,弄那么多电瓶车,给他人带来了不便”。

  但也有游客对观光代步车的出现表示欢迎,市民孙女士说,这种车的出现,弥补了公园没有车代步的缺憾,“在驾驶中体验观光的快乐,也是一道流动的风景”。

  说法:公园禁止任何车辆进入

  针对观光代步车进入公园运营的事情,记者采访了公园方面的相关人士。一名工作人员表示,根据有关规定,公园一直禁止任何机动和非机动车辆进入公园,甚至孩子用的童车也不允许进入公园,目的就是为了保证游客在公园里的绝对安全。

  当记者问起为什么有观光代步车进入公园运营时,该工作人员不愿做出解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