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骑单车风筝场儿童乐园婚纱之旅精彩瞬间游园指南常见问题留言中心联系我们发布照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番禺特产 > 番禺特产文章

大夫山租单车热线:13318800126肖小姐

金鱼饲养水质管理

作者:佚名 新闻来源:大夫山森林公园 更新时间:2007-11-01

  “养鱼先养水”,这句古话高度概况了水质管理的重要性,只有水质好了,金鱼才能有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并在其中健康生活。

  (一)水源:家庭养鱼主要是自来水,自来水含有大量的游离氯,氯易伤害金鱼的鳃,影响呼吸,必须在太阳下晒2-3天或用硫代硫酸钠处理后方可使用,家庭养鱼最简便的方法就是使用除氯后的自来水。鱼场养鱼有时候会使用天源水源,如河、湖、塘水,使用时要注意水质是否干净,有无毒害物质,是否有病虫害,最好经过消毒、太阳暴晒后使用。

  (二)换水:最好每天换水1次,根据水质情况,不确定换水的时间,每天投饵后1-2小时,抽出粪便残饵,然后补充相同等温新水,大型水族箱(有过滤系统)和鱼池,一般每周部分换水。

  (三)过滤系统维护:有着过滤系统的水族箱,不必每天更换新水,约1个月左右清洗1次过滤箱内的滤材,活性炭一般三个月左右更换一次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