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骑单车风筝场儿童乐园婚纱之旅精彩瞬间游园指南常见问题留言中心联系我们发布照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番禺特产 > 番禺特产文章

大夫山租单车热线:13318800126肖小姐

金鱼的换水方法

作者:佚名 新闻来源:大夫山森林公园 更新时间:2007-11-01

   金鱼饲养前辈很早就有“养鱼先养水”的经验之谈,这说明水质的好坏是会直接影响金鱼正常的生长发育。换水的目的也就在于清除水中污物(垃圾、鱼便及剩余饲料、陈腐杂质),保持水的清洁,调节水温,增加水中氧气,从而刺激金鱼的生长发育。

   想养好金鱼,必须对养鱼水有一个初步的认识:

  1.生水

   指刚放出而未经晾晒处理过的自来水或井水。其水温常与养鱼池(缸)中的水温相差较大,里面含的氯气较多,这种水对金鱼危害极大。

  2.新水

   就是自来水或井水、泉水,经过晾晒静置沉淀2—3天左右的,并且与鱼池(缸)水温相等或相似的干净水。

  3.陈水

   就是鱼池(缸)中底部含有粪便、污物的脏水。包括池(缸)中长期未换的饲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