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骑单车风筝场儿童乐园婚纱之旅精彩瞬间游园指南常见问题留言中心联系我们发布照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婚纱之旅 > 婚纱之旅文章

大夫山租单车热线:13318800126肖小姐

大长今婚礼――哈韩一族的理念

作者: 新闻来源:大夫山森林公园 更新时间:2007-11-01

    《大长今》的热播,让人们对于“哈韩”有了新的理解。肥宽的裤子、飘彩的头发不再是“韩流”的灵魂,最让人们动心的还是《大长今》中浓郁的“高丽”文化。影楼里已经开始筹备“长今”式的嫁衣,不如,索性结一个“大长今”式的婚吧。

  一.在入口处,身穿传统礼服的新郎和他的父母站在右侧,新娘的父母站在左侧微笑地迎接来宾。签到后进入举行婚礼的大厅坐下来,正前方立着一座仿照古代建筑建造的房子,里面有间屋子。那是专门为新娘准备的房间。司仪请两家的母亲走到台前点燃蜡烛随后,新娘的母亲进入准备室和新娘坐在一起,新郎的母亲则回到自己原来的座位上。

22823382712017023130310361

  二.这时,新郎骑着高头大马入场(有时候还怀抱着一对鸳鸯)。按照规矩他走到小屋前面,向丈母娘行大礼,丈母娘回礼表示对这门亲事的应允。这时,身穿漂亮传统礼服的新娘将双手举到眉眼处缓缓地走出来,手的上边搭着长抵脚面印有“两姓之合”的白绸锻。新娘漂亮的脸蛋上一左一右两个胭脂印,眉心也印着一个。

 

22823382712017023130310362

 

  三.然后,新郎新娘行对礼。新娘先行两个大礼盘腿坐下后,双手叠起,腰向前弯到地面,新郎回一个大礼,旁边的司仪解释说代表阴的最小数字是2,代表阳的最小数字是1,所以新娘行两个礼而新郎回一个礼。

22823382712017023130310363

 

  四、最后,是祝贺公演和宾客代表祝贺词。精彩的是“扔母鸡”的节目,两名男子分别站在新郎新娘的旁边一手拎一只母鸡弓腰待命,对面还有两个男士做出准备接鸡的姿势。司仪喊“一、二、三”,鸡被扔了出去,对面的两个男士准确接住飞过来的鸡。此时,我们大家一起喊“新郎新娘多生贵子,百年好合!”在宾客的一阵笑声中,婚礼仪式结束了。

22823382712017023130310365_01

  “长今”式的婚礼,并不是时髦的噱头。看完这些戏般的场景,希望我们心中留下的更多的是对传统以以及历史的敬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