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骑单车风筝场儿童乐园婚纱之旅精彩瞬间游园指南常见问题留言中心联系我们发布照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茶轩 > 茶轩文章

大夫山租单车热线:13318800126肖小姐

茶种基因库在锡开建育种时间将缩短10年

作者:佚名 新闻来源:大夫山森林公园 更新时间:2007-11-01

记者从无锡市茶叶品种研究所获悉,江苏省茶树品种资源基因库在锡正式开建,这也是全国首个茶树品种资源基因库。该项目由无锡茶研所承担,计划在原有“江苏省茶树种质资源圃”的基地上,新建茶树种质资源利用与创新实验室,新建品种资源保护圃100亩、品种创新圃20亩。搜集保存1500份优良茶树种质资源,采用分子标记技术,对已保存的茶树种质资源进行基因图谱分析,建立各品种资源间的亲缘关系图。

  据了解,无锡市茶叶品种研究所于1982年搜集国内外优良茶树种质477份,建立了江苏省惟一的茶树种质资源圃。20多年来,茶研所育成国家级茶树良种锡茶5号、锡茶11号,省级良种锡茶10号。这次建立基因库,有助于选择优良基因,可将原有茶树育种的时间由15年缩短为5年,从而使我市农业技术创新水平迈上一个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