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骑单车风筝场儿童乐园婚纱之旅精彩瞬间游园指南常见问题留言中心联系我们发布照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番禺特产 > 番禺特产文章

大夫山租单车热线:13318800126肖小姐

金鱼的分类

作者:佚名 新闻来源:大夫山森林公园 更新时间:2007-11-01

  根据背鳍和眼部差异,金鱼可为五大类:金鲫种、文种、龙种、蛋种和龙背种。每一大类中又包含数十个品种。

  1、金鲫种

  主要有单尾草金鱼和燕尾草金鱼。它们是金鱼的原始类型,与金鱼的祖先——金黄色鲫鱼相似,是目前大面积的观赏水域中的主要鱼种。

  (1)草金鱼:俗称红鲫鱼或金鲫鱼,体呈纺锤形,尾鳍不分叉,背、腹、胸、臀鳍均正常。体质强健,适应性强,食性广,容易饲养。体色除红色外,还有红白花、五花等。

  (2)燕尾:体短而尾特长,尾长超过身长的一半,尾鳍后面分叉似燕子尾形,故名燕尾。性格活泼,易饲养。在花色上,除红与白以及红白相间的花色外,还有玻璃花和五彩等。现有的品种有红燕尾、红白燕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