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骑单车风筝场儿童乐园婚纱之旅精彩瞬间游园指南常见问题留言中心联系我们发布照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烧烤场 > 烧烤场文章

大夫山租单车热线:13318800126肖小姐

餐厅里寻访巴西草原烧烤

作者:佚名 新闻来源:大夫山森林公园 更新时间:2007-10-27

  在巴西广阔的草原上,生活着一群牛仔。他们天生乐观,性情豪迈,饿了就点起篝火,宰牛杀羊,用手中的长剑将肉片大块大块地串起架到篝火上。在牛羊肉“滋滋”的声响和浓浓的肉香中,他们围着篝火载歌载舞,直至精疲力竭。于是抽出腰间的小刀,一手扶稳肉块,一手高举小刀,手起刀落。就着烈酒,牛仔们大口地嚼吃着,高声地欢歌着、说笑着……


牛肉是巴西烧烤的特色



传统的烹制手法 天然的蔬果调味

当记者来到喜焰欢乐餐厅的时候,厨师们正忙着为晚餐做准备,因为烧烤房是用玻璃隔开的,所以不少食客已经迫不及待地在玻璃窗前翘首观看。

烹制的过程沿用了巴西的传统手法,将牛肉分成肩峰、上脑、里脊、腹肉、涡肌肉、三角肉、臀肉和臀尾扒8个部分,按照不同的部分作不同的处理,有的切成块,有的切成片,有的不切整块腌制,还有的用大张的锡纸沿肉的纹理紧紧裹起来。而巴西烧烤最讲究调味品,我们日常用的烧烤汁在这里是难登大雅之堂了,取而代之的是用盐加新鲜蔬果来调味。用西芹、青椒、洋葱、柠檬这些蔬果来腌制牛肉,经过24~36个小时,蔬果的清香便慢慢渗透到肉里面,让人食心大动。

大厨们在烧烤房里忙碌着,将近一米长的粗粗的烧烤叉串着不同部位的牛肉在烧烤炉里慢慢地转动着,肉香弥漫,食客们都赶忙找好位子,等待美味的出炉。

新鲜的就餐风格 奔放的歌舞表演

头戴牛仔帽的服务员拿着串满烧烤牛肉的烧烤叉在餐厅内来回穿梭,来到你身边时便会笑容满面地问道:“先生,要一点三角肉吗?”看到色泽诱人、肉香扑鼻的美味,食客自然会说:“当然要!”于是服务员将烧烤叉竖在碟子上,用小刀娴熟地自上而下地割着,肉片跌落在承接的碟子上。切完肉后,服务员会说:“先生请慢用。”食客便可以佐以调料,大快朵颐。在巴西本土,烧烤以牛肉和羊肉为主,而喜焰欢乐餐厅除了保留这两样主食之外,还针对中国人的口味推出了海鲜、鸡肉等烧烤食物,使得选择更加多样化。

许多人都是三五知己或者合家大小地来这里吃巴西烧烤,除了可以吃到纯正的巴西口味,入了夜还能欣赏精彩的歌舞表演:一群戴着鲜艳羽毛头饰的热舞女郎会来到食客的身边,一起敲铃鼓、一起跳舞,这时餐厅的服务员也会戴上羽毛面具和七彩蓬松的假发,加入到狂欢的队伍中,小孩子更是乐得手舞足蹈。在菲律宾乐手Manny和Sally的深情歌唱中,整个餐厅的气氛都沸腾了起来!

现代人过着忙碌而有规则的生活,吃饭也必须讲究各种各样的规矩,很多人是从内心深处抗拒这种生活的。巴西烧烤之所以风靡全世界,就是因为它能让食客完全脱离这些拘束,与亲朋好友尽情地享用一顿大餐,在喧嚣的社会中寻回一个激情四射的真实的自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