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骑单车风筝场儿童乐园婚纱之旅精彩瞬间游园指南常见问题留言中心联系我们发布照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烧烤场 > 烧烤场文章

大夫山租单车热线:13318800126肖小姐

烧烤 :一面是油烟 一面是口福

作者:佚名 新闻来源:大夫山森林公园 更新时间:2007-10-27

  烧烤以其独特的口味而受到很多人的喜爱,但是目前我市的烧烤摊点大多是自发形成的,在方便市民一饱口福的同时,也干扰了很多市民的生活,污染了环境。

对于家住龙河路与解放路交叉口的居民王先生来说,最为烦恼的莫过于他家楼下那些烧烤摊点散发的油烟了:这里的一些夜市饮食摊点每到晚间,都在店门口支起烧烤摊,散发出浓厚的油烟,即使是夏天,他家也不能开窗纳凉,而是门窗紧闭,生怕放进了半点“毒气”。

记者在调查中发现,我市城区目前的烧烤摊点不在少数。包括九墩塘的南侧即世纪联华超市后门附近和皖西路上,都有一些烧烤摊点,因为这里是商业区域,所以摊点的生意很兴隆。这些摊点多半很简易,只有老板和一个烧烤炉子。而夜间的烧烤市场就更加火热了,人民电影院附近和龙河路口等地,有不少的小饭店,它们都经营餐饮,同时也兼做烧烤,并且已经形成了一定规模的夜市。客人可以在屋里或者店门口的餐桌上用餐。这些店大部分都有工商和卫生部门的经营许可证。虽然有店面,但是这些饮食店的烧烤摊点都设在外面,未经任何处理的油烟四处散发。

烧烤摊点的存在的确迎合了现代人对夜生活的需求,但是它也带来了很多的问题:占道经营,影响交通;深夜营业,噪音太大,影响居民休息;乱扔垃圾污染环境;烧烤油烟熏人,污染空气;缺乏自来水和下水道,卫生条件差,饮食健康无保证。夜市烧烤摊点,对周围居民的正常工作、学习、生活造成一定的影响。

采访中,一些烧烤摊点的经营者表达了自己的看法。在人民路有一个烧烤摊点的梅女士告诉记者,她也知道烧烤摊点给附近的居民带来了一些困扰,影响了环境,但她也是为生活所迫,自己和丈夫都下岗了,这个不大的烧烤摊点是他们养家活口的唯一生活来源。“如果能有一个离居民区有一定距离的地方,让我们这些烧烤的经营者一起经营,那么既可以方便喜欢吃烧烤的市民,我们也不再扰民”,梅女士告诉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