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骑单车风筝场儿童乐园婚纱之旅精彩瞬间游园指南常见问题留言中心联系我们发布照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风筝场 > 风筝知识

大夫山租单车热线:13318800126肖小姐

风筝的摄影艺术

作者:佚名 新闻来源:大夫山森林公园 更新时间:2007-11-01

风筝摄影原是应用于建筑鸟瞰图的一种摄影技术,后来伴随风筝运动的盛行,结合摄影与放风筝双重趣味的风筝摄影逐渐兴起。目前欧洲及日本已有不少风筝摄影的爱好者,并且定期举办国际的风筝摄影比赛。

风筝摄影的最大特色是透过相机猎取高度50至200米的低空景象,这些原是必须直升飞机才能达到的空中摄影方式,如今只要具备放风筝的技术及摄影道具,一样可以获得从空中俯瞰大地的摄影趣味。

一般来说,风筝摄影需要具备一个2米长的大型风筝,以及一架可以自动摄影的小型广角相机,此外还需有一个能控制风筝上下的滑轮。

由于地点、风向、风速不同,对行家来说,至少要准备2个适合不同风速的风筝,才能获得理想的拍摄效果。对一个初学者而言,一个可以载得起相机升空又不容易折断的坚固大型风筝便可以了。

在相机方面,以重量轻的袖珍相机为佳,同时我们最好附有遥控启动操作及定时拍照设备。

根据行家们多年来的经验,把相机吊在距风筝20米左右的拉线上,是最理想的拍摄位置。这是因为相机距离风筝太近,因风筝摆动过于激烈,容易导致画面不稳定。此外,为确保相机起飞、降落的平稳性,可籍一种装置于牵线上的滑轮装置,控制风筝线的起落。

前不久在巴黎举办的第二届国际风筝摄影比赛中,有一幅亚军的作品,是在高度50米下的阿苏火山喷火口;另一幅古罗马庞贝遗迹。则是在高度200米以上的高空拍摄的。

如果你想亲自尝试这项活动的话,更具体的内容可参见《中国风筝》1996年第6期P3-P6,“风筝空中摄影技术的新发展”一文,作者刘祜、潘心江、李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