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骑单车风筝场儿童乐园婚纱之旅精彩瞬间游园指南常见问题留言中心联系我们发布照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风筝场 > 风筝知识

大夫山租单车热线:13318800126肖小姐

如何选购您心爱的风筝

作者:佚名 新闻来源:大夫山森林公园 更新时间:2007-11-01

 如果您是一个风筝爱好者,相信您一定自己制作了不少的风筝。 

如果您是一个喜欢风筝的朋友,或许由于工作学习和生意上的原因,您没有时间自己制作一个喜欢的风筝,那么,购买一个成品风筝也是一个不错的主意。但是购买风筝时,同样需要注意一些事项。

风筝是一种特殊商品,您可以自己亲手制作,也可以购买。风筝的实用性包括两个方面:一是观赏性;二是放飞时的健身娱乐性。只有同时满足这两个条件,我们认为,它才是一只真正意义上的风筝。在许多场合下,您可以看到用风筝作为装饰品装点室内建筑,比如在联合国的大厅中就挂有一只大的中国风筝。而我们所要讲的是风筝的实用性,即一只风筝不仅要具备装饰作用,而且还应有良好的放飞效果。 
简单说,是否从商店或是地摊小贩手里随便买上一只风筝就可以拿去放飞呢? 

答案是否定的。这就是上边我们提到的:风筝是一种特殊的商品。特殊在于它不同于其他的商品,你总不能在商场里边放飞风筝吧。就是在地摊上,摊主答应给你试飞,并且给你将风筝放飞起来,但这也并不表明这只风筝就一定是具备良好的放飞性能。为什么呢?君不见有些摊主常常给你在风筝上做些手脚,要么将风筝加上长长的尾巴,要么给风筝在偏斜的一边配上一块配重。总之,在你的面前,设法将风筝飞起来,让你从荷包中掏出银子来他才罢休。 

要购买一只风筝,首先要看是其属于那一类风筝,不能单从价格上来判断一只风筝的好与坏。一般来讲,运动风筝(即复线操纵类风筝)、立体类风筝、硬拍子类风筝由于其结构特点和制作工艺的保障,一般这三类风筝基本上可以放飞,也即这类风筝购买回来以后,放飞成功的概率较大。 

其次是硬翅风筝,如北京的沙燕,潍坊的硬翅人物风筝,由于其结构的特点,放飞成功的概率也较大,但是,做为成批生产的商品风筝,由于工人水平的差异,使用材料的不同,都可能造成风筝在购买回来以后放飞不尽人意。这时就需要您 有一定的水平去调整它。 

问题最多的要数软翅风筝了,一来是这种风筝自身结构的特点,二来是制作要求比较高,所以这类商品风筝的问题最多,而这类商品风筝的数量也最多。在商店里或是在地摊上,老鹰,蝴蝶,蜻蜒,蜜蜂等都是这类风筝,美丽的图案装饰,使人一下子就能被其所吸引,但是,往往放飞的效果很不理想,正像上边提到的,有些摊主会采取措施,使本不该有尾巴的风筝拖上了长长的尾巴,制作粗糙的风筝通过配重将缺陷掩盖了起来。 

那么,选购风筝时应注意些什么呢? 

在放飞风筝的人群中间,不乏边放风筝边卖风筝者,如果您要是在放飞场地上遇到这类卖主的话,可以调选一只您喜欢的风筝,让其给您放飞起来,您可以观察一下它的放飞角度是否好,一般来说,在风力适宜的条件下,放飞的角度(风筝放飞线与地面所呈的夹角)越大越好。最好是在风力发生变化时,观察一下风筝飞行是否稳定。同时如果有多个人在销售风筝时,可以多看几个人的作品,俗话说,不怕不识货,就怕货比货。这样从风筝的类型、做工细致程度、画工、等几个方面判断风筝作品的优劣。

在商场中如何挑选一只好的风筝呢? 

在商场中要挑选一只好的风筝绝非一件易事。因为前文提到,风筝特殊的两个属性之一就是要具备良好的放飞性能,而这一点只能是靠生产者的制作给予保证,所能看到的只是风筝的图案、类型,或是需要你掌握一定的风筝制作与放飞技巧,对不能飞的风筝进行调整,如果您不具备这些条件的话,建议您按照上边的顺序购买,这样放飞成功的概率要大些。即:运动型风筝、立体类风筝、硬拍子类风筝、硬翅类风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