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骑单车风筝场儿童乐园婚纱之旅精彩瞬间游园指南常见问题留言中心联系我们发布照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婚纱之旅 > 婚纱之旅文章

大夫山租单车热线:13318800126肖小姐

【潮流】越是过年,新人买的喜糖越高档

作者:佚名 新闻来源:大夫山森林公园 更新时间:2007-11-01

  春节的脚步越来越近了,大街小巷开始弥漫着金猪年来临前的欢腾气息,丰富多彩的年货促销广告也开始频频出现于电视和报纸。因为大量新人欲趁年前结婚,笔者看到杭州不少沿街喜铺门庭若市,里面挤满了挑选喜糖的新人们,超市的糖果区也人流不断,其中有备年货的“马大嫂”,也有不少挑选喜糖的准新人,而店家为了抓住年前这拨消费热潮,纷纷增加更加丰富多彩的糖果品种,一时间,普通的糖果制造了近段时间内食品消费的一个亮点。

  巧克力牛奶糖成大路货

进口高档糖成抢手货


笔者在家乐福的“年货一条街”上看到,德芙、金帝、费列罗、徐福记、悠哈悠哈等品牌糖果琳琅满目,包装丰富多彩,口味也各有千秋,占去了整整半条“街”。仔细一看,发现巧克力味和牛奶味的糖果仍然占了大多数。超市负责人潘经理告诉笔者,巧克力和奶糖历来是喜糖里的“香饽饽”,虽然有些价格挺高,但还是较受欢迎。除了牛奶味和咖啡味的,牛肉粒在最近也比较受新人欢迎,因为冬天消费者都比较接受醇厚口感的糖果,如果在春秋季,香草味、薄荷味的糖果会比较有市场。

说起眼下新人挑选的喜糖,潘经理则认为是越来越高档了,“超市为备足年货往往会增加糖果品种,其中不少是高档次的,而新人挑选喜糖的时候往往禁不住高档糖果的诱惑,都愿意多掏钱买点好糖,不由自主喜糖的开支就上去了。”

海妮喜铺店长郭小姐说:“德芙巧克力在平时算得上是比较高档的喜糖了,但随着年货里糖果品种增加、档次提高,如今的‘德芙’反倒‘降格’成了大路货,而喜铺里进的部分进口高档糖成了准新人的抢手货,像意大利进口糖费列罗上个月就卖得特别好。”走访多家喜铺后笔者发现,如今不少喜铺正在竭力引进品质更高档、口感更好的进口糖,以供新人需求。

  质量高了,数量却少了

“越是过年,新人买的喜糖越高档,喜糖品质提高但数量却下来了。因为价格贵,目前每盒六粒装是主流,四粒装的也不在少数,八粒装则基本淡出市场。”虽然每盒喜糖数量下降,但春节期间结婚的新人喜糖总量一定会多多准备。“这不像平常,婚礼结束,亲友同事一回去,喜糖也就发得差不多了,过年时家里来访亲友比较多,有的人还要住上一两天,不发给这些亲友们喜糖怎么行呢。”蝶尔喜铺店主一语道出了新人父母们多备份喜糖的原因。

虽然有了喜铺的盒装糖,散装糖仍然是大多数新人的理性选择,之所以喜欢散装糖,各喜铺店和超市负责人一致认为有以下原因:一方面是现在顾客的消费日趋理性,比较讲究实惠,同样规格的糖果,更倾向价格便宜些的散装型;另一方面大众还是习惯于喜糖多味性,直接购买的盒装糖品种单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