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骑单车风筝场儿童乐园婚纱之旅精彩瞬间游园指南常见问题留言中心联系我们发布照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婚纱之旅 > 婚纱之旅文章

大夫山租单车热线:13318800126肖小姐

喜糖包出问题来

作者: 新闻来源:大夫山森林公园 更新时间:2007-11-01

        中国宁波网讯    

        越来越多的喜糖专卖店出现在甬城的大街小巷,准新人们到了这些喜糖店,一般都可以随意挑选喜糖的品种和包装的款式。可是,喜糖包装一个不留神,就会导致侵权违法。

  对于这一点,绝大部分的消费者都不曾想到。最近,就有一家喜糖店被工商部门查处。

 
喜糖店因包装被查处

  这家被查处的喜糖店位于镇明路上,名为“好月圆”。今年1月16日,在糖果市场上较具知名度的金帝公司举报称,好月圆喜糖店自行设计了金帝美滋滋榛仁脆心巧克力糖及榛仁夹心巧克力糖,并在未经其许可的情况下,“私自包装并售卖”。

  8天之后,工商人员当场发现该喜糖店内正有四名员工在为客人把一批散装的金帝美滋滋榛仁脆心巧克力糖和榛仁夹心巧克力糖装入一种外包装袋中。这种外包装上标注并非是“金帝”品牌,而是醒目的“好月圆”三字。同时,其外包装袋上还标注了生产日期。喜糖包装确实太“随意”

  昨前两天,记者对我市喜糖店相对较为集中的镇明路和天一商圈一带的喜糖店进行了暗访。记者注意到,每一家喜糖店都备有款式繁多的外包装,并为顾客提供喜糖包装服务。而这些喜糖外包装中,大部分仅仅标注了结婚喜庆用语,也有一些则标上“金帝”等知名糖果品牌。

  “你们想要什么样的包装都可以。不同的包装袋有不同的收费价格。我们这里包装好的袋装喜糖保证比在超市里便宜。”在镇明路上一家喜糖专卖店内,一位营业员说。

  在不少喜糖店内,记者还注意到,不少已经包装好的喜糖袋上也都标有生产日期。“这里面的喜糖确实是这个日子生产的吗?”记者问。大多数营业员都含糊应对。“我们在这种自己包装的喜糖上打上生产日期,只不过是为了让客人觉得这喜糖比较‘正规’,比较‘上档次’而已。”一位经营者坦言。喜糖包装还请谨慎

  “现在看来,喜糖包装上还是存在着不少问题。”海曙工商分局经检大队的老朱昨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今后将加大这方面的监管。

  老朱提醒喜糖经营户,在应客人要求对喜糖进行包装时,外包装上若要标注他人品牌,必须先经过厂商的授权许可。而在喜糖外包装上标注生产日期、条形码等也应谨慎,特别是在生产日期方面。由于喜糖店一般难以确定喜糖是否有统一的生产日期,外包装时标注上生产日期明确是违法的,合理的做法应当是只标注“包装日期”。

  而对于准新人们来说,到喜糖店买散装喜糖,也应注意不要选择有违法现象的喜糖外包装,以免被人揭穿反遭尴尬。<记者周立明通讯员海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