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骑单车风筝场儿童乐园婚纱之旅精彩瞬间游园指南常见问题留言中心联系我们发布照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儿童乐园 > 儿童乐园文章

大夫山租单车热线:13318800126肖小姐

儿童乐园“退休” 休闲公园“上岗”(组图)

作者:佚名 新闻来源:大夫山森林公园 更新时间:2007-11-01

什刹海风景区管理处称,绿色休闲公园可以供更多市民活动

“这个乐园都有20年历史了,陪伴了我们儿时的美好时光。”最近一段时间,很多带孩子到什刹海儿童乐园玩的家长发现,儿童乐园已经被拆除。昨天,记者从什刹海风景区管理处了解到,儿童乐园拆除后,将在原地兴建一个以绿色植物为主体的休闲公园,供更多的市民们活动。

现场目击:儿童乐园拆了

前天,当记者来到什刹海儿童乐园时,原来的海洋球蹦床,儿童钓鱼池等游乐设施都不见了踪影,原有的地方停放了四五十辆汽车,宛如一个停车场。南侧钓鱼池里的水已经干涸,旁边的房子拆了一半,只有一个小卖部还在营业。

乐园北面的玩具摊位前,挂出了“玩具甩卖”的招牌,各种各样的儿童玩具静静地躺在柜台上,但几乎没有小顾客光临。整个乐园中,原来的儿童游艺设施,只剩下一辆孤零零的儿童电动车。一些来乐园玩儿的孩子,索性在还没有拆掉的台球桌上打起了台球。

一些带着孩子来玩儿的家长,来了之后才发现儿童乐园已经拆除,“我们经常带着孩子过来,钓钓鱼,划划船。”而家长们同样不知道儿童乐园突然拆除的原因。

现场采访:勾起儿时回忆

在乐园的一个角落里,堆放着不少“飞机”、“大马”的残骸,正在收拾东西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儿童乐园已经停业半个月了。“说是要改建,所以就拆除了,具体原因我们也不清楚。”工作人员说,接到通知后,他们将所有的游乐设施都按废品变卖了,这些残骸都是电动车上的部件。

“看着孩子们在这里快乐地玩耍,我就特别开心。”儿童乐园的负责人边先生说,他承租儿童乐园已经七八年了,现在一下子离开了,他也非常不舍。

与边先生一样对儿童乐园恋恋不舍的,更多的还是常来玩耍的孩子和家长。一个小男孩过来询问儿童乐园哪里去了,听到儿童乐园已拆除的消息后,默然离去。“这里的海洋球、秋千适合小孩子玩。”一位家长告诉记者,儿童乐园的票价还非常便宜,最贵的项目才3元钱。

儿童乐园的拆除,同样勾起了很多附近居民的回忆,儿童乐园兴建之时,现已26岁的小王刚上小学。“家门口有个游乐园,是让很多小朋友羡慕的事情。”小王说,当时游乐园里有“八爪鱼”、高架单车等很多新型的游乐设施,最开心的事情就是周末缠着父母带他去游乐园玩。

景区管理处:兴建休闲公园

什刹海风景区管理处旅游办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什刹海儿童乐园拆除后,将在原地兴建一个以绿色植物为主体的休闲公园,供更多的市民们活动,但是目前还没有计划修建儿童游乐设施。工作人员说,整个工程的主体部分预计11月就可以完成。

住在乐园西边的老居民胡先生告诉记者,儿童乐园是1987年兴建的,当时在儿童乐园西侧,立有康克清1987年5月题写的“西城区什刹海儿童乐园”、“西城区儿童乐园兴建记”,但是在几年前已经拆除。

什刹海风景区管理处的刘女士20年前经历了儿童乐园兴建的过程,她告诉记者,儿童乐园是西城区政府、妇联组织,很多单位捐资兴建的。“当时的游乐设施都是比较新颖的。”当时,很多游乐设施前都排着长队。但随着儿童乐园的变迁,“八爪鱼”等电动游乐设施先后被拆除,原有的地方被改建成茶馆等商业设施,儿童乐园的面积也缩小了。

晨报记者 王彬 文并摄

线索:张女士

 
后海儿童乐园拆后将改建公园。

 
打台球“免费”了。

 
小玩具大甩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