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骑单车风筝场儿童乐园婚纱之旅精彩瞬间游园指南常见问题留言中心联系我们发布照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钓鱼场 > 钓鱼知识

大夫山租单车热线:13318800126肖小姐

标准握竿法

作者:> 新闻来源:大夫山森林公园 更新时间:2007-11-01

  轻竿

标准握竿法是四指握住竿柄,食指伸出,按压在竿壁上,以稳定钓竿的方向。这种握法,手腕可以舒畅地自然摆动,扬竿的姿势优美,富有柔软性。在待鱼过程中,钓竿搁在竿架上,手中掌朝下微向左侧握,用手背关节运动的极限,来抑制朝上、朝后提竿劲道的角度,避免用力过猛的情况发生。钓小鲫和其它小型鱼,应用拇指、无名指、小指握住竿柄,食和指压在竿壁上,竿柄的末端抵住手掌心。这种握法更加轻便、灵巧,适用于2-3长的小钓竿,又可以避免扬竿过猛而弄断钓线。

重竿

   标准握竿法是虎口朝下,五指包住距竿柄末端约20厘米处握紧,竿柄的底部顶压住小臂。这种握法,可以借助小臂的力量压住竿柄,不致在提竿过程中因竿长受力重而后翘。提竿时的用力点有两种:一种是小臂力过大;另一种是手臂提竿,用全臂之力提竿,弯曲点在肩关节,提的幅度大。钓者可以按自己的臂力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