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骑单车风筝场儿童乐园婚纱之旅精彩瞬间游园指南常见问题留言中心联系我们发布照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钓鱼场 > 钓鱼知识

大夫山租单车热线:13318800126肖小姐

世锦钓赛战略战术浅谈(上)

作者:> 新闻来源:大夫山森林公园 更新时间:2007-11-01

  1)进入钓位:第一声信号发出后,运动员进入钓位。钓位的长度是10~20米距离,运动员应首先占踞中位置,卸下钓具包稳定情绪。先仔细观察整个钓位的地形、地貌、河流宽度、流向流速、大致水质、有无水草、水植物、在何部位,水边有无小鱼小虾游动,有无螺蛳等,岸上有无树木、芦苇、杂草等。另外还应掌握好当天的气温、风向、气压等。把上述因素综合在一起,做到心中有数,就能设想该下几个窝子,窝子的部位、,窝料的状态和数量。

  (2)进入钓前准备阶段:钓前准备是取得钓赛的基础。参赛运动员起码要准备携带6支钓竿,包括2支5.4~6.3米海竿、10~14米长竿1支、7~8米中长竿1支、4.5~.5.4米悬坠钓竿2支;根据要求只允许1枚无倒刺钩,悬坠不触底的规定,必须事先准备多套立标或7星标钓组。最好一律采用母子线,快速别针加“O”型圈的连接方式,单钩子线组须准备多套。母线用1~2号,子线用0.6~.1.5号。无刺倒钩可用新关东、ス等中小型钩。钓组一般是不允许更换的,所以每竿都应配以专用钓组。钓组长度使用齐竿长;7米中长竿用6米;13米长竿也用6米长竿组,“荡”或“甩大鞭”都很方便。至于海竿单钩钓组,可配成阿达利长标串附矶钓钓组,长度相当于水深1.5~2.5米左右,便于抛投。上述6支竿6副钓组逐一拴好、安上钓饵、大致把浮标定位,有序放在坐位旁“待命”。

  (3)测水深:拿最长竿,在钩上拴一只20克左右的铅坠,从你钓位的左侧或右侧,把远距离、中距离、近距离“普查”测个遍,让铅坠垂直沉底,线上用太空豆或7星浮记下大致深度,看钓场水底有无隆起的滩礁或洼漕,这就为下一步的打窝选好钓点,也为长短钓组定下近似深度和标位。

  (4)做底窝的诱饵和安钩的钓饵:规定诱饵不超过17升,钓饵不超过2.5升,(其中蛞蝓和蚯蚓不得超过1升)。17公升大致等于17千克,但因品种、形状、质量不同,重量会有差别。这只不过是个约数而已,3个小时钓程实际用不了这么许多诱饵和钓饵。规定只准使用自然饵料,不外菜籽饼、豆饼屑(加进部分大米、小麦、炒香玉米粉、黄豆粉、蚕豆粉、面粉等),因禁使用人工饵添加剂和金属饵,届时可以抓0.5千克活大平二号蚯蚓在征得监督员同意后,用钓鱼刀、硬纸板把蚯蚓剁成“蚯蚓糊”,加水均匀地和到底料诱饵中,做成鸭蛋大一团团“轻饵球”,这种饵团估计面粉加1/3,便于一只手迅速远投近抛,下水能迅速沉底,不致被水流冲跑冲散。若水流较急,饵团可做成鹅蛋大小。饵团下水10分钟后开始溶散。估计每个窝子扔10团,3~4个窝子准备40个饵团,总用诱饵5~6千克足够了。一场比赛只有3个小时,打窝时间只有5分钟,除练好抛投准确性和速度外,要保证每个窝塘的诱饵不少于1.5公斤,要突出色、香、腥、味4要素。

  诱饵准备好就准备钓饵。蚯蚓用木匣和饲料土饲养20天没问题,除红太平二号蚯蚓外,不妨带点我国大青蚯蚓。规则中提到的“蛞蝓”,这是一种夜间觅食活动的软体蠕虫,生长在荫暗潮湿的灶台、水池、砖缝中,一般长6~8厘米,小拇指般大小,半透明,头上有一对触角,浑身粘乎乎的,俗名“粘虫”。中国钓友从不用它钓鱼,也无人养它。如果比赛场地有卖的,不妨买一些备用。还可以在国内或国外训练地捉一些蝗虫、蚱蜢、油葫芦之类。还要准备足够数量的面饵。简单方法是用面包、馒头或米饭,作成糊状,加进适量诱饵,既能钓大鱼又能作“悬坠钓”饵。

  准备工作的最后部分,是插好不短于3米长的鱼护,安好不小于50厘米口径的密眼抄网、子线板,放好失手绳和其他备用钓具。准备工作总时间是115分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