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骑单车风筝场儿童乐园婚纱之旅精彩瞬间游园指南常见问题留言中心联系我们发布照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茶轩 > 茶轩文章

大夫山租单车热线:13318800126肖小姐

专家:多吃果蔬减“高”压 食谱不要突然改变

作者: 新闻来源:大夫山森林公园 更新时间:2007-11-09

     马上就要高考了,考前以及考试期间怎样借助食物减压,怎样合理调整膳食,成为很多家长关注的问题。营养专家张年认为,高考生在临考前以清淡饮食为主,适量增加一些具有减压作用的水果,比如香蕉等,另外,切记不要临时加补。

    高考期间,考生用脑过度、能量消耗大,适当进行膳食调整,平衡考试期间的营养很重要。长期在压力下的考生,可能导致肠胃功能紊乱,因此可适当增加膳食纤维的摄入,如蔬菜、水果、粗粮等。由于人在承受巨大压力下,身体消化大量的维生素C,因此,新鲜果蔬不但不能忽略。考生食用水果、蔬菜可以多样化,比如苹果、橙、草莓、芒果、木瓜、黄瓜、南瓜、西红柿、茄子、胡萝卜、土豆、芹菜、菠菜、油麦菜等。  

  食谱不要突然改变

    为了让孩子在考试期间营养充足,很多家长开始张罗考前大补,其实,备考期间饮食需要以清淡为主,忌讳临时大进补,这样才有利于消化。假如食用一些具有特别功能的营养品,反而使学生的肠胃功能负担太重,引发消化不良、腹泻、感冒上火等症状。

 

    另外,突然间改变考生的食谱也不可取,张年建议饮食最好保持与平时差不多,以免引发胃肠道功能紊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