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骑单车风筝场儿童乐园婚纱之旅精彩瞬间游园指南常见问题留言中心联系我们发布照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茶轩 > 茶轩文章

大夫山租单车热线:13318800126肖小姐

我国茶产量世界第一 出口均价未进入世界前五

作者:佚名 新闻来源:大夫山森林公园 更新时间:2007-11-01

2007年,我国茶叶总产量将很有可能突破110万吨的大关,再度稳居世界产量第一的位置。昨天,商务部对外贸易司农产品处长周善青在第四届中国国际茶业博览会上作“中国茶新情况与新趋势报告”称,尽管我国是产茶大国,但是茶叶出口方面无论哪种茶的出口均价都未进入世界前5名。

    周善青表示,无论花茶、绿茶、红茶,还是其它半发酵茶、乌龙茶、普洱茶等,我们的出口均价都没有进入世界前五名。

    周善青分析,人民币升值,提高了茶叶出口成本,同时,日本、欧盟实行新的农残标准,一定程度上制约我国茶产业的发展。周善青表示,进一步提高茶叶出口单价,培育知名茶叶品牌,是我国茶行业实现突破的关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