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骑单车风筝场儿童乐园婚纱之旅精彩瞬间游园指南常见问题留言中心联系我们发布照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茶轩 > 茶轩文章

大夫山租单车热线:13318800126肖小姐

中国茶市场调整结构 茶叶出口稳中有升

作者:佚名 新闻来源:大夫山森林公园 更新时间:2007-11-01

  2007北京马连道国际茶文化节正在举办当中。记者了解到,近年来国际茶市场持续低迷,而我国茶叶出口额却保持着不断上升的势头。

  近年来,作为国际茶市场主要品种的红茶产量大幅增加,市场竞争十分激烈,价格不断走低。而我国在减少红茶出口的同时,不断增加其他品种茶叶的出口,使得我国茶叶的出口量一直保持在28万吨左右,加之茶叶单价的不断提高,出口额也不断增加。

  中国茶叶流通协会秘书长说:“出口额从3亿到目前的4亿多元,红茶每年出口减少20%,特种茶销量增加,白茶增加最多,原因是国外研究发现它有保健功能。”

  福鼎市委副书记 陈兴华说:“福鼎白茶90%出口,加工过程主要是自然干燥 所以营养物质保存好。”

  据了解,近年来我国茶叶每年销售额增长15%左右,去年已经达到280亿元。目前涉茶人口已经达到1亿3千万人,占我国总人口的10%左右。